[ 認證 ] COAA國際有機集團驗證的優點

COAA集團驗證的優點
一、 符合國際性評鑑要求
本協會所採用的組織規範,是國際符合性評鑑ISO 65(CNS13250)標準,所有作業符合國際規範要求,以第三中立之獨立公正單位執行驗證業務。
二、 滿足產品驗證規範之規定
有機產品驗證標準符合國際一般要求,集團驗證可以做到文件化、紀錄管制及內部稽核,讓參與驗證者可以滿足驗證規範之規定。(目前國內現行的管理辦法是無法達到這項要求)
三、 降低受評者的驗證成本
產品驗證是自願性的,驗證費用不宜增加受評者太高的成本,目前農委會採用個別農戶驗證,造成農友的高負擔,農戶每年平均要花費上萬元以上,參加有機集團驗證之農友可以降低驗證費用50%以下,省時又省力。
四、 簡化驗證程序
由於現有的驗證機構,採用的驗證方法是不符合國際規範,所以驗證程序繁雜,現場稽核頻率高,造成成本高,驗證效率低時間又長,不符合國際認證之精神與要義。我們所採用是符合性驗證,程序相當簡化,作業採用網路資訊管理,大大簡化驗證程序步驟,簡化有機生產作業管理之文件化、紀錄管制及內部稽核等程序,提高相當大的驗證效能。
五、 提昇產品品質
由於驗證方法採用國際認驗證規範,生產單位一切作業符合驗證標準要求,從原頭開始管理,要求確實執行HACCP管制有機作業要點,並落實內部稽核制度,產品品質穩定度高,所以品質可靠度提昇。
六、 透明驗證資訊
中華有機農業協會採用web有機驗證及生產作業管理系統,所有生產作業程序已全面e化,任何驗證資訊都可以提供瀏覽,讓消費者可以查詢有機產品生產履歷資料。本協會網站 www.coaa.org.tw (測試中)。
七、 全球化
國際認證論壇(IAF)及國際有機運動聯盟(IFOAM)相互推動國際符合評鑑活動,就是要在世界貿易自由化環境下,未來產品能達到一個評鑑、一張證書、行遍天下的目標,本協會自2002年正式加入IFOAM成為台灣唯一的有機驗證機構會員,我們所驗證的產品未來可以行銷世界各國。
八、 提高驗證公信力
我們的驗證辦法含有以上七項優勢,可以讓業者及消費者對本協會所驗證的產品有信心,全國各大企業如統一、卜蜂及大成等等都向本協會申請驗證,足見國際符合性評鑑體系還是比較受到肯定。
九、 展望
由於現在有機農產品驗證有五個協會在做,驗證標章發放標準不一,造成有機市場混亂,消費者難辨識信心不足,有機通路商作業困難,本協會體認業者推廣有機產業之困境,特開發有機驗證管理系統,期能協助有機業者共同組織體系農友,辦理有機集團驗證,協助推動產業發展,期望主管單位及相關業者支持。
<<Previous Home Resource Shared Next>>
 
 

關於我們商業機密與隱私保護消費者保護產經學界合作提案贊助廣告聯絡我們

台灣生物科技學術研究網 Copyright ⓒ2005 TAIWANBIO.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