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輝瑞5000萬美元向哈葯出售甲流疫苗業務

2010-06-02 00:00 來源: 南方所
世界第一大制葯公司輝瑞(Pfizer)將把旗下的中國瑞倍適(Respisure)及瑞倍適旺(RespisureOne)甲流疫苗業務以5000萬美元价格出售給哈葯集團。

輝瑞新加坡分部的女發言人証實將把相關業務出售給哈葯,但並未透露合同金額等細節。記者未能聯系上哈葯人士獲得評論。

消息人士稱,出售甲流疫苗業務是中國商務部反壟斷部門的要求,作為批准輝瑞去年10月份680億美元並購惠氏(Wyeth)的條件。

該消息人士稱,這是中國反壟斷法2008年開始生效以來,中國首次根据該部法律規定要求外資企業剝離其本地業務以作為批准與其他外資公司合並的條件。

該消息人士稱,美國畢德投資咨詢有限公司 (BDA)、英國高偉紳律師事務所 (Clifford Chance)和金杜律師事務所就本次交易向輝瑞提供了咨詢意見。

消息人士透露,其他競購該項業務的買家包括諾華制葯(NOVN。VX)、禮來(LLY。N)、勃林格殷格翰(Boehringer Ingelheim)以及愛健克斯(Agenix)公司。

哈葯集團在中國生產和銷售非專利的抗生素葯品,其主要股東包括美國華平投資集團 WP
<<Previous Home Property News Next>>
 
 

關於我們商業機密與隱私保護消費者保護產經學界合作提案贊助廣告聯絡我們

台灣生物科技學術研究網 Copyright ⓒ2005 TAIWANBIO.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