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d:一種抗肌體老化的新方法

以色列海法理工大學拉帕珀特醫學院道容·梅蘭德教授領導的研究小組發現了一種抗肌體老化的新方法。他們通過去除老年實驗鼠體內的B淋巴細胞,迫使肌體產生新的B淋巴細胞取而代之,從而逆轉了肌體的老化過程,實驗鼠免疫能力明顯增強。相關論文發表于《血液》(Blood)。

研究顯示,人體免疫系統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變得越來越弱,對疫苗的反應能力也逐漸下降,這就是老年人更容易患病的原因之一。B淋巴細胞是存在于免疫系統中的白細胞,有保護抗體的作用,對免疫功能有重要影響。當肌體老化時,B淋巴細胞會隨之迅速衰減。

研究人員在對老年實驗鼠的實驗中發現,主動去除B淋巴細胞,可以改變細胞的自動調節能力,導致B淋巴細胞慢性缺乏症。肌體為克服這一問題,會重新激活骨髓以年輕實驗鼠的速率產生新的B淋巴細胞,以取代被去除的老細胞,實驗鼠對疫苗的反應能力也因此提高了4倍。

梅蘭德教授表示,這一結果表明,生理老化是一個受控過程,通過刺激肌體產生新的B淋巴細胞,可以逆轉老化過程,同時它也代表了一種恢復肌體免疫能力的新方法,可增強疫苗對老年人的作用。推荐原文出處:

Blood doi: 10.1182/blood-2010-09-307983
<<Previous Home Property News Next>>
 
 

關於我們商業機密與隱私保護消費者保護產經學界合作提案贊助廣告聯絡我們

台灣生物科技學術研究網 Copyright ⓒ2005 TAIWANBIO.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