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技軟體 > 生技軟體
商之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EBM Technologies Inc.
醫療影像系統軟體之研發、生產、行銷;醫療影像傳輸與儲存系統
http://www.ebmtech.com/      
 
各國藥典線上速查
美國葯典(USP):http://www.usp.org/
U.S. Pharmacopeia / National Formulary《美國葯典/國家處方集》(簡稱USP/NF)。由美國政府所屬的美國葯典委員會(The United States Pharmacopeial Convention)編輯出版。USP于1820年出第一版,1950年以后每5年出一次修訂版,到2005年已出至第28版。NF1883年第一版,1980年15版起並入USP,但仍分兩部分,前面為USP,后面為NF。

美國葯典是美國政府對葯品質量標准和檢定方法作出的技朮規定,也是葯品生產、使用、管理、檢驗的法律依据。NF收載了美國葯典(USP)尚未收入的新葯和新制劑。

美國葯典正文葯品名錄分別按法定葯名字母順序排列,各葯品條目大都列有葯名、結构式、分子式、CAS登記號、成分和含量說明、包裝和貯藏規格、鑒定方法、干燥失重、熾灼殘渣、檢測方法等常規項目,正文之后還有對各種葯品進行測試的方法和要求的通用章節及對各種葯物的一般要求的通則。可根据書后所附的USP和NF的聯合索引查閱本書。

美國葯典最新版為USP31-NF26。


英國葯典(BP):http://www.pharmacopoeia.org.uk/
《英國葯典》是英國葯品委員會(British Pharmacopoeia Commission)的正式出版物,是英國制葯標准的重要來源。英國葯典不僅為讀者提供了葯用和成葯配方標准以及公式配葯標准,而且也向讀者展示了許多明确分類並可參照的歐洲葯典專著。英國葯典出版周期不定,最新的版本為2004年的第21版。

該葯典由三卷本組成。其中兩卷為英國葯典、一卷為英國獸葯典(獸醫葯品部分)。各條目均以葯品名稱字母順序排列,內容包括葯品性質、制法、血產品、免疫產品、電磁葯品制法及外科材料等部分。英國葯典書后附有全部內容關鍵詞索引。

英國葯典最新版為BP2008。


歐洲葯典(EP):http://www.pheur.org/
歐洲葯典委員會1964年成立。1977年出版第一版《歐洲葯典》。從1980年到1996年期間,每年將增修訂的項目與新增品種出一本活頁本,匯集為第二版《歐洲葯典》各分冊,未經修訂的仍按照第一版執行。

1997年出版第三版《歐洲葯典》合訂本,並在隨后的每一年出版一部增補本,由于歐洲一體化及國際間葯品標准協調工作不斷發展,增修訂的內容顯著增多。

時隔五年,第四版《歐洲葯典》于2002年1月生效。最新版為第五版,即EP5.0,主冊EP5.0于2004年夏天出版;增補版EP5.1和EP5.2于2005年出版。現已經出版到EP6.1。


日本葯典(JP):http://jpdb.nihs.go.jp/jp14e/index.html
日本葯局方:(The Japanese Pharmacopoeia)由日本葯局方編集委員會編篡,由厚生省頒布執行。分兩部出版,第一部收載原料葯及其基礎制劑,第二部主要收載生葯,家庭葯制劑和制劑原料,日本葯典最新版是2000年出版的第十五改正版。

http://www.newdruginfo.com/index.asp      
 
 
 
 
 

1  


 

關於我們商業機密與隱私保護消費者保護產經學界合作提案贊助廣告聯絡我們

台灣生物科技學術研究網 Copyright ⓒ2005 TAIWANBIO.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